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有拜就能考取?

拜拜的習俗很多,就連考試都能牽扯關係...........
如果好運考上了,你也許會說...某某廟真的很靈,
若是拜了仍沒考上,那你是不是要去砸它的招牌、或是要反駁說....一點都不靈呢?
今天,我走訪了兩間頗有盛名的廟,
裡面就如仿間所流傳的,就像是專為考生所設立似的,
因為來參拜的,都是近日要參加大考的學生與家長們。

這間文林閣位於新竹縣芎林鄕,
它的周邊和其他廟宇一樣,有許多祭拜用品的販售商店;
若是你不懂得該準備哪些祭拜用品,
只要走進任何一家商店,商家都有提供、甚至還會教你如何祭拜。

裡面真不是蓋的,
遠遠我就看見了有一張專門放置蠟燭的桌子,
聽商家說...蠟燭要貼上信士的名字(也就是考生啦)。
我還發現,在主神的供桌上有個托盤,上面竟堆疊了好大一盤的準考證影本。
除了有學生的准考證(正、影本都有),
看看大家還準備了什麼東西來拜;
有當天考試要用的筆、當然還有取自諧音的好彩頭(菜頭)、大蒜......,
不解的是....有個媽媽還拿了孩子的衣服前來祭拜。
每個人的口裡都念念有詞,
我想,會來這裡....都是希望祈求該考生能考取理想的學校吧!
對於考生考前到廟宇拜拜,又有哪個靈驗的所在,
網路上就曾經流傳,有個喜愛吃〝泰山仙草蜜〞的土地公,
就在交大校門口的對面,所以我也來這看看。


這間位在交大校門口對面的福德宮,它不但在坊間享有盛名,
牆上也貼有許多考生的見證(考取後還願而捐的香油錢金額)。
聽說裡面的土地公喜歡吃泰山仙草蜜,
所以參拜者只須準備這樣供品即可,
但是要記住的是,一定要〝泰山的仙草蜜〞喔!
** 
有拜,就真能保佑你考取好學校嗎?
那..沒有拜的人怎麼辦?難道就考不上?
若硬要牽扯與拜拜有關,我想,應該說...心誠就靈啦!
重要的應該還是個人的努力與否吧!
做人還是要老實點才對,
有沒有用功、有沒有努力,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臨時抱佛腳、或是考前要祈求神明保佑你,
若能如願考取你的志願,我只能說....你真的好運氣;
當然了,你拜了卻沒有考取,也不要怪神明不靈驗,
沒有努力,怎麼會有〝好康〞平白的送給你,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