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熟悉的自己

這一禮拜來的陰霾,似乎隨著太陽公公的出現而遠離了,
風大仍得為每日三餐的食材做採購,所以今早又去了市場。
巧遇先前職場上的同事--阿蘭,在相互打了聲招呼之後,
才發現雙方竟然都忘了對方的名字,
不好意思之下各自說了自己的大名,哦的一聲,相互都笑了起來。


哪來道聽塗說,說我改了名,還說的真有那麼一回事似的。
離開實驗室已經十幾年有了,那些昔日的工作夥伴,
大概仍和當年一樣的〝愛傳消息〞吧!
要不然,怎會有那麼無稽的傳言以訛傳訛呢!


碰上老同事,儼然看見當年的自己,
如果不是因為太衝動,相信自己也不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
辛勤的工作,拼命的賺取加班費,更義不容辭的接下了別人不要的工作,
為的只是白花花的銀兩,那就是當年的我,認真工作的我。


走入家庭,生活不再像從前般的自由,
有了小孩以後,更是沒了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
四年說長不長的日子裡,在那種很保守又很鄉下的環境中,生活也都受了影響。


最近這幾天似乎看見熟悉的自己,思念的情緒也可以平緩許多,
不會胡思亂想,也不會因為沒了好友的訊息而擾亂情緒。
或許他的話語我終於看懂也看明白了吧!
像顆定心丸的給了我安和的心情,謝謝你...我的知己,
你始終默默的關心我,也謝謝你一直沒有忘記我。


熟悉中的自己,其實應該是很開朗的,
就像在同事眼中,我仍是那團體中的快樂角色。
所以我更應該盡快回復那種心情,回到原來的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