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巡者系列

作者:盧基揚年科( S.Lukianenko)  、 瓦西里耶夫( V.Vassilyev)
譯者: 鄢定嘉   /   出版者:圓神出版有限公司


因為首部曲被學生先一步借走了,
只好從第二部曲展開屬於我個人的另類閱讀史。 
老實說,沒看過這類書,尤其不知道這故事是如何開始的,
許多〝專有名詞〞和〝人物〞的出場順序,甚至時空背景........;
在剛開始看的時候,感覺很吃力、也很難懂,尤其兩方都是〝超凡人〞。

所謂二元論的另類世界,
是善與惡也就是光明與黑暗對立又共存的世界,
當然也有屬於中立的第三類者,如同故事裡的大審判法庭,
光明界有夜巡隊,黑暗界有日巡隊,兩者互相牽制又互相抗衡。
但,最終的目的...真是保護人類的世界?那就是吸引人有繼續看下去的理由,
因為想知道薩武龍和蓋瑟真正的目的.............
故事裡的〝超凡人〞指的是巫師、狼人、吸血鬼、變形人等,
是用法術的強弱來劃分他在所屬的光明界或黑暗界裡的等級,
各自也有各自的法器,如魔法棒、讀心術、穿牆術...,宛如置身在哈利波特的故事一般。
邊看故事的同時,我在想....我們的週遭,
是不是也有〝人〞在吸取我的能量,觸探我的內心思維?
又會是什麼人呢?光明界?黑暗界?
然而,做個〝超凡人〞....能擁有凡人所沒有的法力,那才是令人羨慕不已的事啊!

首部曲雖然還沒有看到,但是二部曲看完之後,
大概已經知道所有的來龍去脈了!
第三部---【幽巡者】有更多的打鬥場景,
邊看就邊想著那種進入幽界後的各式各樣變換,
然而法術越高、級數越大,進入幽界的層次也就越高
這劇情若是也能像電影【阿凡達】一樣用3D效果呈現在大螢幕,肯定更刺激、更能吸引巡者系列的喜好者來觀看。

兩部巡者系列之後,
四部曲---【終巡者】更深入的揭開幽界的種種傳說與事蹟.....
可惜第一部【夜巡者】,一直到我看了完結篇都還沒借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