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活動的參與感

這一天終於要到了,不再有太多的思緒,因為想太多根本沒什麼用處,
與其自怨自艾,不如放下心中的煩惱,別人能過,為什麼我要悲傷過日子呢!
付予太多的關心給他人,總惹來一身的心酸與失望,何必這樣苦自己呢!
這是我終於認清了生活該有的態度候,稍稍微能想得開的片刻。

明天是許多學校的畢業典禮了,沒有打算要參加任何人的畢業典禮,
問過我參加與否的人,都一臉訝異的問我為什麼不參加,
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回應,我為什麼要參加。

孩子一個階段一個過程,有時候會覺得孩子從小,
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如他願,家長的參加與否,
已經不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孩子心裡。
從前的爸爸媽媽要到學校參加活動,似乎是少有的事,
所以同學中有家長到校參與的,在孩子心目中會認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現在孩子要求家長到校,是因為同學某某人的爸媽也有來,或是說,
別人的爸媽都要來,這樣的感覺,好像孩子與孩子之間的一種〝競賽〞。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記得孩子的一位級任老師,凡學校有辦活動,
只要家長有來參加的,事後都記嘉獎。

我不懂,原本出於關心孩子學校的學習,甚至主動參與各種活動,
最後竟演變孩子中的較勁戲碼,所以我不願當個..
是因為孩子的要求而參與他們的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