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算命婆婆

稱她為〝算命婆婆〞是因為她一邊和我聊天,一邊在打量著我的面相,
說著說著.....我乾脆也伸出手去讓她看看我的手相。
人,似乎都有一種好奇心,只要是關乎於命運,管它是好是壞都想聽個所以然,
我大概也是基於這種好奇心吧!

復健室,各式各樣的病患都有,難得的是還能遇見腦筋還清楚的老人家,
這位婆婆就是其中一位。
先是聽她講述她的病因與住院過程,也不知怎地就談起了面相問題,
婆婆也很可愛,說到〝不好〞的地方,還頻頻向我道歉說了不重聽的話害我流眼淚。
其實命好還是不好,老天早已是注定好了的事,
流淚,也許只是這一個月來,幾乎天天與這些病患接觸所帶來的感傷吧!

一個〝先天腦性麻痺〞的16歲男孩,雙手困難地擺動、兩顆烏溜溜的大眼不時的上下左右轉動,你會感覺到他唯一〝有意識〞的是有人靠近他,只能不斷的對你傻笑;
還一個操著外省籍口音的老先生,嘴巴不停地像是在吃著什麼東西,還不時的喊著〝嘿〞...........;
很令人心酸的是,一個妻子每天帶著已經沒有意識的老伴來做復健,先生痛苦的哀嚎聲,
聽在妻子的心裡,她的心情可想而知;還有很多很多令人難過的畫面在上演著..............。
這些人命該如此嗎?不是,你只能想像它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一個不得不接受的晚年命運,因為是病了,所以才要接受這一切的悲傷與苦難。

算命婆婆因為車禍傷及了雙腳,精神還很好,向我說了很多很多人情冷暖事,
也對,老人家看的多、經歷過的大小事也比我們還多,
要記取前輩的教訓,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長命百歲、大富大貴、賺大錢〞..............是她送給我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