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這樣的心情

〝放下〞----這門功課,的確需要很長的時間、很大的毅力去實行,心裡才能獲得平靜;
還好有了認知、也還好已看得透徹,不然,週休二日仍會像以往那般的心情..度日如年啊!

每個人只想到自己執著的那一面,每個人也都說自己是真心的,
只是,表面功夫就算做的了得,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有你要的答案。
習慣的為他人擔心、習慣的向他人噓寒問暖,
然而,這些習慣不再是習慣了之後,原來,心情可以是輕鬆自在的。
這要感謝一個人嗎?
感謝他.....讓我看清了一個人的真實本性?
還是要感謝他.....讓我深深的體會人情的冷暖?
這是這兩天來,我對所謂的〝朋友〞一詞,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
傳統市場,人潮並沒有因為今天是假日而有所增,
來來往往的人群、固定不變的菜農、商攤,
對一個禮拜只來一趟的我來說,這些面孔、叫賣聲、甚至菜色、商品都是熟悉的。
不過,真的很怕在市場裡遇見正在叫賣的人是我的同學,
因為買或不買的抉擇都很令雙方尷尬,偏偏早上我就遇到了。

只見她遠遠的就向我招手,過不過去招呼都是我的為難處,
買或不買的尷尬在於......販賣的菜色並不是我喜歡的呀!
若是看在同學的份上.....理當買;
但是,為了顧及情面,卻要我買下我不喜歡吃的東西?
我這個人,也是很執著自己的想(做)法,話也說的很直接,當然也就沒有如她的意了。
只是,當下那原本熱絡招呼你的神情,瞬間轉成了冷淡的面容,夠尷尬的吧!
這也配叫做〝朋友〞嗎?
當然不,我很清楚的知道,這種看似與你熟絡和熱情的招呼,
不過是個〝商業化〞的行為和舉動而已。

生活裡,這種人多的是不勝枚舉.......,
只是想想,作為一個〝人〞.....也真的好悲哀啊!
尤其別人對你......從頭到尾.....只是在〝做戲〞,
蠻無奈、也蠻失落的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