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我家有個風火輪

我家有個風火輪
張曼娟 策劃‧撰寫/ 周瑞萍(Rae) 圖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 出版

最近看了一系列張曼娟的成語學堂和奇幻學堂,
讓我這個LKK有更多讀好書的機會。 
然而這本書是改寫自【封神演義‧哪吒】,
但是,故事中多了一位原本在【封神演義】中沒有的角色-花蕊兒,
是哪吒的姊姊,也是這個故事的主述。

在電視劇---【西遊記】中,多少認識了哪吒這號人物,
在看書的同時,回想著電視中所演的情節,就更能加深對哪吒的印象了。
雖然和【封神演義】原先的故事有些許不同,
但是作者還是保留了裡面重要的一些人物與情節,是很值得一看的故事。
這一系列的書籍,很貼心的爲大小朋友,
對故事中的人物與一些名詞,做更深入的介紹與解說,
讓熟悉與不熟悉這個故事的人,更能認識書中所提到的人物。
--------------------------------------------------------------------------------------------------
花開了
張曼娟‧孫梓評 策劃‧撰寫/  潘昀珈 圖
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許多古時候的故事,已經被現代人遺忘了好久好久了,
如果沒有這些用心的文學作家去集結這些故事,
別說大人會遺忘,就是現在的學生、年輕人,
除了學校裡的國語文、歷史課會略微接觸外,
是沒有多少機會去認識這些故事與人物的。
在我的記憶裡,我不記得我看過【鏡花緣】的故事,
所以這本改寫自【鏡花緣】的唐小山的故事,
讀起來相當有趣,
雖然它是為孩子準備的文學作品,
也很能讓所有的人有所省思。
唐小山....一個出生就帶來滿室花香的孩子,
十四歲就能書能詩又能武,
原來她的前世是百花仙子............。
故事中還呈現了許多有趣的國家...無繼國、長毛國、黑齒國、女兒國等等,
這些有趣和發人省思的故事,就讓讀者自己去細細體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