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愛情 兩好三壞

作者:九把刀 / 封面繪圖:恩佐  /  
出版者: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小說裡的情節大多和現實有著很大的落差性,
但是看九把刀的故事,尤其有關於愛情的故事.....
總是讓你更加看清真實世界裡的模樣。

看過【等一個人咖啡】、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打噴嚏】到最近看完的這本【愛情 兩好三壞】,
其實文章內容並不是〝很華麗〞,但它就是和你很親近的感覺,
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小故   事,都在我們身邊。

我不是個棒球喜好者,所以棒球界的許多術語並不是很懂,
但是把人生比喻成棒球,倒是個很特別的解釋。
將自己人生裡的好事與壞事,轉換成棒球比賽時的計分術語,
那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的局數呢?

每一局或是每一場,
是扮演著站在投手丘上的投球者,還是臨陣磨槍的扮演著打者,
亦或是每個過程裡都只是站在防守的區域裡呢?
球數已經是兩好三壞的局面,下一秒不是出局就是保送上壘;
然而對感情來說,被判出局...也許是好的結果,
但連四壞而保送上壘,就有如他人是刻意安排的,
或是無心犯了錯而導致這樣的結果。
   
我一直很好奇,那出現了好幾次的〝阿不思〞是否真有其人?
因為她的特調咖啡實在太吸引人了,
我不知道吸引我的....是為那一杯杯的特調咖啡所下的註解,
還是....因為心有戚戚焉於事件的本身?
尤其是為那杯所謂的"永摯不渝之愛情咖啡"所做的解釋................說的真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