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赤裸裸的感受

電影【老爸行不行】裡,有段爸爸對女兒說的話.....
〝人生充滿了不如意,有時候是超級的不如意〞,
真是一針見血的話語,多少人的一生,起起浮浮於發生在自己身邊的大小事,
又有多少人的人生,能夠順順遂遂的不被環境所影響?

Amanda今天post一篇文章,總覺得現在還能有這麼想得開的女人,著實的不容易啊!
〝心累了,就把心事放下來〞,這是她與神父交談時所得到的領悟,只是有時候,
人的想法並不能跟隨著心意走,尤其是牽扯著許多關係時,未必就能放下自己的執著。

最近家中長輩因病住院,老實說,我並沒有分擔大家在照顧上的輪替任務,
表面上是風平浪靜,但是,我相信背後的指指點點.....應該是很多很多的吧!
平日大家都把我當〝大小姐〞,認為我.....這也不會做、那也不會理的,
有什麼決策的時候,又總是把我屏除在外,似乎都沒有把我當成是家人看待。
諷刺的是,人手不足、或是.......,我卻像個罪人般的被指責,
這對我來說,是不是不公平了點?

人,都是自私的,當突來的事件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親人〞時,
那種冷言冷語或是暗帶嘲諷的意味是顯而易見的,
至少我自己就曾經目睹與遇見,就算事已境遷,
但是那種感受可是一輩子都會跟隨著你的。
看看現在所發生的變故,
我真的很想說難廳的話,只是,畢竟長輩還是長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