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主動與被動

兩個人的相處,男與女誰扮演主動、誰又扮演被動的角色,
是不是一定要按照舊有的習俗去走?
如果它原來的互動是很自然又很自在的關係,會不會因為要遵循那種老規矩,
或是本身已存在了那種根深蒂固的想法,而失去了它原有的美好互動關係呢?

最近有感於一種互動關係的逐漸冷淡,總覺得自己這樣待人處事的方法,
只是很順著自己的心意走的,
不過,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不是每一個人都把你當朋友的,
有可能的是,別人只當你是一廂情願的做法,
若是這樣的情況也還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無私的付出,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你的心意。

前幾天打電話給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其實真的沒啥重要的事,
只是想起了她而撥個電話過去,
要掛電話前,我也是向她說明沒什麼事,只是很久沒見打個電話問候而已,
她的反應也真快,
幾聲謝謝...說是感謝我記得她,當下我是足足愣了個幾秒鐘而不知如何回應。
事後我在想,為什麼要謝我記得她,是因為她早已把我遺忘感到內咎嗎?
還是我們這種朋友關係,就是這麼的制式化?要這麼庸俗的去客套?

另一種人更奇怪,是那種一次又一次讓人覺得反感的行為,有事找她,明明是在家的、
明明也知道來電顯示是誰打的電話,不接就是不接,哈!我真的那麼令人討厭嗎?
還是以為我閒閒沒事要找她打屁?真是百思不解,做人不要這麼現實吧!
最好妳要保證自己不會有事相求於我,說不定,我也會用這種方式回敬妳的。

人心就是那麼難測,妳主動對別人好,但是未必能得到相同的回應的,
或許跟著這時代的社會現象走,或是不再主動去關心他人,
說不定被動的角色才是因應一些事情的最佳表態。
至於自己能否用這樣的心態去與人相處,我想.....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至少要看對方是誰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