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宅女出門

除了接送孩子上下學、接送家中長輩去做復健、必要性的民生物資採買,
對現在的我來說,要踏出家門,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不是刻意的與外界隔離,也不是有憂鬱症的潛在因子,很單純的......只是不想出門。

現在的人,若說不知道XX地方在哪裡,不知道XX地方怎麼去,大概沒有人會相信吧!
然而,我這個大老土.....還真是這樣的一個人。
會開車....但是真要去什麼地方的時候,還必須央求他人帶我去;
自己有一台車......卻永遠只會在自己的地盤上兜圈子;
離開了自己住的城市,儘管有著帶路的人在旁邊對你滔滔不竭的述說著路線,
但是,對不起!我的腦子只有一片空白,也完全沒法記住,
就算說上N遍....我還是搞不清楚。

昨天正好有個機會和鄰居去看同一家門診,在尚有多餘的時間還可以閒逛之下,
一起到大賣場走了一趟。儘管琳瑯滿目的商品在我眼前,
我似乎沒有太多的心思去採買,可能不是原先計畫好的行程吧!

在美食區裡點了蝦仁炒飯當午餐
鄰居笑我....出來了怎還點飯,應該吃吃好吃的東西啊!
其實,看著掛在牆上的細目表,
還真的沒一樣我喜歡吃的,就連這道蝦仁炒飯都是勉強點的,
看似豐盛、也很真材實料,
其實....鹹的讓我這個口味極淡的人,
回家後是猛灌茶水才能化解呢!

12個59元的小餐包、69元就可以買到喜歡吃的起酥蛋糕
這些東西...便宜不一定就沒好貨,
但是,有時候也得思考它為什麼便宜...........
這些小餐包,放在陳列架上時,圓鼓鼓的好似很飽滿,
其實回到家待要吃時,早已經失去了它原有的風味了,
所以....回烤再吃會比較好。

雖說沒有太多的心思去選購商品,還是買了一些愛吃的甜點和民生物品,
一趟下來,算算....也是花了不少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