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婚宴vs滿月酒

一般的風俗民情裡,對於我們這些不問世事的人來說,日子的好壞好像也很容易察覺,
只要當天你看到或聽到外面,不管是婚喪或是喜慶、還是車水馬龍的現象比平日還多,
你大概就可以知道,那一天應該就是老人家常說的〝好日子〞了。

不知是心血來潮還是不太正常,一向不會參與這些吵吵鬧鬧大場面的我,
昨天竟然跑了兩攤,
中午參加老同事娶媳婦的婚宴,晚上則去大姐孫子的滿月酒。
婚宴中,沒有預期中會出現的當年工作夥伴,雖然有點失望,
但是沾染了些許新娘子的喜氣,和載歌載舞的表演氣氛,心情似乎也跟著hight了起來。


鄉下人辦喜事,多了很多人情事故的成因存在,
許多的禮尚往來似乎也避免不了,因為自己也曾經是婚宴中最美麗的女主角啊!
這些當年也很捧場的出席你的盛會的人,就算已經不再一起工作,
也不能現實的忘了這種人情吧!

晚上的這一攤滿月酒,大概較令人驚訝於我會出席吧!
自己也是臨時參與的,所以人家見到我的出現,只有驚訝中的驚訝表情。
菜色不錯,大概較符合我的口味,沒有辣味菜,鹹淡度也不至於排斥,
入境隨俗的喝了一小碗雞酒,濃淡度尚能接受,
我也很驚訝於為什麼外面的雞酒喝起來還蠻順口的,
但是某某人的雞酒卻叫人不敢領教。
又是個應景的要求,一杯〝約翰走路〞差點就要吐出來,〝辣〞的我全身發熱,
那麼難喝的酒,怎麼別人喝起來是那麼輕鬆那麼可口的感覺,
哈哈......是年紀大了,還是沒有喝酒的伴,所以才引不起我喝酒的興致。

突然想起某某人,三不五時就會來那麼一句〝不醉不歸〞,
唉!是很能喝還是做勢壯膽,還是想訴求什麼?而另外一個人呢?也是這樣的想法嗎?
不管他們了,跑這兩攤的感觸就是,生活是自己的,想法也是自己的,何需多擔心於他人。
昨晚看見一堆女人的醉模醉樣.................
不知道真實世界裡的她們,是不是如歌曲中所唱的..............海海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