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做菜

這些年,電視裡的美食節目多到讓人有點目不暇給之感,
從早期單純的只介紹材料與作法,
到今天用比賽的方式來介紹菜色與烹調過程,
短短的幾年中,美食節目....讓做菜也成了一種時尚。

一道菜....煮的好不好吃,是不是有名師、名廚的加持就一定好吃?
我想是各有所異,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口味濃淡也不盡相同,
就算是同樣的菜色,也會因為個人的地方特色而有不同的烹調與呈現方式。

這麼多的美食節目,我並沒有特別鎖定或是偏好要看哪一台介紹的,
因為每家都各有特色。
從食材的選購、刀功的粗細、下鍋的先後順序、甚至醬汁醬料的多寡.........,
多少都能讓我們從中學到一些小撇步。

只是一般的家庭主婦,對於做菜這門學問,
大概和我一樣.....都是隨意型的吧!
儘管節目看了又看、隨手筆記寫了又寫,
能很勤快的照著節目所介紹的配方去實際操作,
那樣的機率,對我來說.....幾乎是零!

一頓飯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能滿足一家人的口味,
只要食材新鮮、料理的濃淡合宜.......,一家人能吃的高興就好。

這就是我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