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遇上了採果賊



閒暇種種蔬果,
只是在簡單的生活小日裡,
也有個談不上是工作的事情可以忙碌。

從發芽的那一刻起,
每天看著它一點一滴的成長,
也看著它有不同的變化,
直到它結成果實。

我想,
喜悅的心情不是來自於有果子可以吃了,
而是看到自己用心照顧的成果。



前幾天就有一顆番茄要紅了,原本想等它更成熟些再採,
沒想到昨天的大白天裡,竟然被人偷採了;
更可惡的是....今天下午又被偷兒採掉了3顆.........

雖然只是一顆小番茄,但畢竟也是他人辛勤種植的,
怎如此在光天化日之下就順手牽羊?
鳥兒蟲子都沒那麼嘴饞的在果實上啄食,卻沒想到更饞的會是人啊!

說也奇怪、也很納悶,種了那麼多次水果,從來都沒有發生這種事,
這一回卻連續兩天遭人偷採。

我不禁在想....是我種的番茄那麼好吃嗎?
不然偷兒為什麼兩天都來光顧呢?

唉!要吃就跟主人我說一聲,我也會很高興的請你吃,
但是當個偷兒這種沒品又沒道德的行為,
若是當下被人逮個正著時,丟臉的可不是只有你自己。

也許你還為一次、兩次的幸運正在暗自竊喜,
不過,不會每次都那麼幸運............

2 則留言:

A-MAU 提到...

一定要把小偷抓到

Smile 提到...

幾乎已經可以確定是誰偷採了我的番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