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地球上的星星



對我來說,一本書,可以因為它詩情畫意的書名而買,
一部電影,同樣也有著相同的原因而激起我想看的理由。

但是「地球上的星星」....卻是因為在搜尋中,
輸入了錯誤的名稱而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就這樣...我看了這部片子。 (圖片來自迅雷)

不斷出現的數字與有如電腦科幻般的音效為這個故事拉開了序幕.........


每個人心裡都有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王國,
這個世界裡住著什麼樣的人事物,只有自己才能理解、甚至自我陶醉在其中。

伊夏就是這麼一個住在自己小小王國裡的8歲小學生,
在他的世界裡,充滿著許多可愛的小生物,水裡五彩繽紛的魚兒、大自然裡的美麗花朵與蝴蝶、
還有翱翔在空中的飛禽鳥獸.....。

課堂上,他總是望著窗外的世界,宛如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面對著課本,他看見的是正在跳著舞的文字與數字和他一起玩耍;
然而心中有著美麗如圖畫般的世界,卻在現實生活中過得不快樂,
因為沒有人知道,他有閱讀與書寫的障礙。

由於功課跟不上進度,學校老師也沒辦法,父母只好將他送往寄宿學校,
但是這個決定讓伊夏從此鬱鬱寡歡,不再說話、也不再喜歡他的世界,
直到來了一位代課的美術老師尼克,他發現了伊夏閱讀與書寫上的障礙。

他不惜犧牲自己的時間親自教導伊夏讀書與認字,幫助他走出這個陰霾,
而在輔導的過程裡,尼克發現了伊夏畫畫的天份,
於是為他辦了一場全校師生的露天寫生比賽,最後拿下了第一名。

我想,電影之所以能感動人心,
是因為我們週遭也有這麼孤寂、這麼無助的相同時刻,
雖然有網友對於此片名為何叫做地球上的星星而感到不解,
但還是很值得推薦給大朋友和小朋友們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