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欲罷不能

續借了以追尋吸血鬼發源地的【歷史學家】,
這一回又即將到了歸還日,卻還是沒能將它看完;
雖然我也很想知道...卓九勒到底是何方神聖?
羅熙到底是生是死?
這期間雖然也看完了張曼娟的【那些美好時光】、一篇楊富閔的【花甲男孩】,
就是沒有再回頭去看未看完的【歷史學家】。


取而代之、也是罪魁禍首的...
就是讓你絞盡腦汁卻又愛不釋手的數獨啦!
愛上數獨,我真的只能用欲罷不能來形容自己的感覺,
自從報上一週兩天的題目開始玩起,就這麼玩出了興致。
到書店也會特別尋找相關書籍,目前已經玩掉好幾本書上的題目了。

解題的方式很多,三國同盟(triple alliance)、四角的對角線(rectangle diagonal)、
浜田邏輯(Hamada's logic)......;
老實說,我的數理算是很差的,也沒什麼邏輯概念,
這些解題技巧,對我來說,就算是看了....也還是看不懂。

玩久了,自然而然就會有自己的一套解題方式,
腦力激盪嘛!
有時候要繞遠路、有時候要玩猜猜、有時候也要大膽假設....這就是我個人的解題模式。

天氣熱,無需到哪消暑,既不花錢也不佔空間的數獨,
在家...也能玩出好興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