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不滿

住家緊鄰著綠色景觀,
有時候的確會帶來不同的心情,
尤其它偶爾也能擋下些許的落日餘暉........


絲瓜是種很容易生長的蔬菜,
遇到有可以攀爬的物件,
即使只是一根竹子的屏障,
短短數日就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情景發生。

但是,
儘管喜歡花花草草,
當這些綠色植物
像侵犯了他人領域似的肆無忌憚生長時,
卻是著實的令人感到不悅。

最近就是飽受這些雜亂無章的絲瓜藤與豆子的侵擾,
因為窗邊不但多了許多成群結隊的黑螞蟻,
也多了許多小昆蟲的佇足。
然而這樣的另類景觀,
若是野生的我還不至於會生氣,
可它卻是後面人家菜園裡所種植的。

我想,主人每天都會到菜園澆水,
這情景應該早已經發現了才對,
不但沒來說一聲,
好像也視若無睹又理所當然似的。

另一點較讓人不滿的是,
這不是第一次,
而是每到絲瓜盛產期都如此。

就算不是故意讓其攀爬到我的領域,
就算我許可了植物它有生長方向的不定性,
但事後總要將其清理乾淨吧!
可是每到季後,
這些纏繞著的殘藤枯葉都任其掛在我家的鐵窗上......

很多時候,
忍氣吞聲是為了不傷和氣,
但是往往給了人方便之後,卻還要自己去收拾殘局,
這種不滿....算不算是自作自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