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幸福的雪域宅男




書名:幸福的雪域宅男
               ~我的西藏原味生活
作者:原人
出版:橡樹林文化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看過影片--喜馬拉雅,
再看原人的西藏原味生活,突然對許多事情都釋懷了.....


翻開地圖.......,
也許我還能指出位於海拔有幾千公尺的西藏在何處,
也許還依稀記得點在學校上地理課時所認知的西藏,
但也是僅此而已,
其他的則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在還沒有看這本書之前,對於活佛、喇嘛、仁波切等等的稱謂,
除了給人神秘莫測之感外,也只有無以言喻的敬畏感。

透過原人圖文並茂又帶點詼諧逗趣的解說之下,
原來藏人是如此這般的低調過生活,
原來堪布、喇嘛們也有這麼可愛又感性的另一面。

書中第14話---「那一夜,老黑門口的地獄」讓我看了之後很感動的落淚,
是因為自己也有著相類似的情景?
還是老黑堪布的一席話?
我想都有吧!
畢竟覺得委屈的人,
是需要有個出口可以發洩心中的不滿與不解,
但是能像老黑那樣的處事態度,
卻也不是人人能做得到的。

第22話「樂在無名」---西藏最美的笑容,不需要名字。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
卻讓生活在繁華都市裡的人,
有著必須好好自我省思一番的必要。
畢竟現在的人,
凡事都要留名,就連做善事積功德都要留名也都要大肆宣傳、報導....,
還真是令人不解的行為啊!

一趟跟隨著書中的西藏之旅,
即便沒有喇嘛為我親自加持與淨化心靈.....,
也足夠讓自己對生活周遭裡的人事物有了豁然開朗的心,
我想...這就是我讀這本書最大的收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