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暖夏


和同事閒聊,
聊起了休假要做什麼?
我回答...要看小說,
再問...什麼小說?
我回應...愛情小說.......

當下我就被他潑了盆冷水,
原因是...「愛情小說」已經不屬於我這個年紀看了,
然後指指桌下的一箱書....說是要給我看的。

真是饒了我吧!
那麼艱深的文言文,還得邊看邊查字典,實在太困難了啊!
還是淺顯易懂的文章較容易消化,
就算已經和現在的年齡有段距離了,
有時候,偶爾做做那些年裡的夢,也未嘗不可。



上個禮拜才從埔里回來,
與同事閒聊時還對埔里的民情念念不忘;
很湊巧的,
用85折價錢買下的這本書,
故事內容的地點竟也是發生在埔里。
只是,
我接觸到的是客家民情,
故事裡所述及的卻多是原住民部落........




不管是哪個地方或是哪個民族,
愛情應該是不分國界、也不分人種,
只是我們和故事裡的主角們都患了「愛情老花眼」的毛病罷了!

雖然我也很想相信...「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
可是,
看多了這類的故事情節,
若還是從中得不到教訓、也看不清現實的一面,
那真是浪費了看這些書的時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