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2009/7月

一個月匆匆的過去了,沒有好也沒有特別不好,
倒是思念一個人的情緒,常常左右了我的心情,
不為什麼,或許只是因為太了解這種人的個性吧!
還好的是....看了不少書、也吃了不少沒營養的垃圾食物,
雖然也有著些些的遺憾在心頭,
但是至少,自己在這一個月裡的日子,沒有白白浪費掉。

因為白天的〝復健工作〞,讓自己做了一個月的外食族(中餐),
對自己而言,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想起來....很膩很膩的感覺,倒也佩服那些吃了十幾年外面伙食的人,難道他們都吃不膩?
各家便利商店也在這一個月裡,成了我最常逗留的去處,
簡餐、咖啡、御飯糰......甚至還有兒童喜愛的甜點,
竟然在短短的一個月中......讓我花費了不少銀兩。

物質的誘惑,一向是人類最難以抗拒的事情,
光是炫燿自己的生活型態,就讓人嗤之以鼻,也讓我領教了和自己不同生活背景,
甚至從事不同行業的人,金錢觀與生活觀的差距.....原來是這麼大的啊!
這是我最近感觸頗深的一種感覺,也是這一個月來所看到的、聽到的、見到的最大不同處。

不管是好是壞的一個月都過去了,有時候太留戀過去的事情,只會徒留感傷而已,
如何跳脫那種自己給自己上了的枷鎖,
看來,不能一昧的心軟於事件背後的主因,對自己來說,才是上上之策啊!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個夏天,終於可以吃到自己栽種的西瓜了,
也算是這一個月最大的收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