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for one more day

〝想尋死的時候,老天反而保你一命.............〞,
這是多麼諷刺的一件事(對想要死的人來說),
不知道臨死時的那一刻,腦袋瓜是不是還能思考,或是迴光返照個幾分幾秒,
然後突然記起了什麼人事物......
【for one more day 】-----一部翻譯小說,雖然看的我有點霧煞煞,
不過,封面短文倒是能讓人有所醒思、有所感觸。

〝我想重新活一次,與所愛的人相聚,把事情做對,並且,原諒我自己。〞----封面短文
電視電影裡常有的劇情就是,
因為做錯事、或是雙方之間有著多年解不開的心結、甚至沒有孝順父母等等的雷同劇,
總在生離死別的最後那一刻,才會清醒、才會化解誤會、才會省悟............,
是後悔?還是真能釋懷心中所有的過錯?
我想,沒有人有正確的答案吧!

活了一把歲數,雖然沒有風光過,但也不至於落魄在何種不堪的局面,
只是,很多的過往中,一定也有著令自己懊悔、又無可奈何的一段記憶,
如果能讓我重新活一次,是不是就不會犯相同的錯誤,又會不會遇上相同的人事物,
似乎也是沒有答案的。
畢竟,人的一切習性,天生的、後天的、因人因事的.........都足以改變當時的兩個人,
甚至是很多相關的人,
〝再給我一天〞....如果邊臨死亡,能夠再給我一個完整的一天,
我想,我也會選擇和我最愛的人,共度人生裡的最後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