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無愛不歡


作者:雪小禪    
出版:二十一世紀出版社有限公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
還是自己的個性、喜好那麼容易就讓他人猜透,
連文章的風格、故事的情節,
同學都可以找到相關的書籍讓我看。

許多故事的起源,一定有它輾轉的一些過程,
扣除掉一些劇情,是利用想像力和文字功夫所加工而來的之外,
在我所看過的許多書籍當中,
許多的文學作家、甚至較年輕一代的作者,他們的文章都是很棒的。
但是在看所有的書之前,我仍習慣性的先看封面與封底所出現的短文,
所以,有沒有興趣看下去,我個人常常是從這裡來決定的。

這故事,很有一般男女都會碰到的問題,
只是,悲劇、痛苦、情癡.....似乎沒辦法根絕,像是戀愛中的男女所必經的過程。
故事裡的3個女孩,每個人都堅持著自己的執著,
在面對自己所愛、所認定的男人面前,總以為自己是不會看錯人的,
只是,每每遭遇男人背叛時,除了選擇自甘墮落來遺忘之外,好像也別無他法。
當然了,林小白與顧衛北那種相識、相戀到最後背叛彼此的過程,
我想,這世間的相戀中男女比比皆是,只是同或是不同於故事情節裡的處理方式而已。

看完這書,我的體會是....生活既不能設想,男女間的情感又豈能設想?
中了愛情的毒,除非你能理智的去看待真實與虛假的一面,
否則,只有一個人的相思、或是兩個人的糾葛,最終就是兩敗俱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