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評量表

昨天在報上看見一則〝自我老化評量表〞,雖然自知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在逐年老化中,
不過,跟著報上的簡易測試,發現自己不但是身體老化,就連心境都不如老年人了。

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這是一定的,平常是個夜貓子,又有十幾年下來的咖啡癮,
現在雖然吃的已經很清淡,但是年輕時候所累積的不挑食、不忌口,
早成就了今日隨時可能發病的重大因素。
走路喘呼呼、跑步不可能,一趟市場回來,兩隻手會痛好幾天.............。

購物的範圍變廣了:
這裡所謂的購物範圍指的是購物地點,這我倒是沒什麼差別,
因為我一向不進百貨公司購物。
若將測驗提問改成購物的商品,我十足是婆婆媽媽型的採買方式,
不但要考慮實用、價錢....,有時還得各家比較一番。

覺得年輕偶像很可口:
這真是個奇妙的問題啊!因為自己從來不會迷戀什麼偶像歌手或是演員,
即使學生時代,也只停在欣賞的階層而已。
至於現在許多的年輕學子或是OBS所迷戀的日、韓明星,
我似乎還沒有那麼新潮的行為模式出現,這大概是自己的個性與思想問題吧!

看到青春的肉體很感歎:
那是當然的吧!有哪一個上了年紀的人不愛細皮白肉、又有彈性的年輕肌膚,
要不然怎那麼多OBS和OGS都愛用抗皺產品,
不就是希望用盡一切方法,掩飾實際年齡所呈現出來的歲月刻痕。

不在乎有沒有走在時代尖端:
這倒是真的耶!時下流行的許多服飾搭配,都不是我喜歡的型,
什麼內搭褲、小T杉、帆布鞋又大包包.......,在我眼裡,這些真的只適合年輕的小妹妹。
再說,許多偶像劇的片頭、片尾曲,雖然好聽,歌詞也很能打動人心,
但是,還能讓我朗朗上口、記憶猶新的
仍是那純純的校園民歌,即使年代久遠,可卻歷久彌新!

綜合以上,我覺得自己身體的確老化中,
至於心境,若是以現在8、9年級生的思想與觀點而論,
我肯定就是個LM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