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熱血橄欖球

這是無意中看到的影片,一群年少犯罪者,進入橄欖球隊的生活,
藉由球技重新體驗人生,也藉著賽前的訓練進而達到團體生活中的互相忍讓、團結,
並將處在歧途中的青年學子,重新面對新生活的一場真實人生。
內容敘述身為教練的指導過程,我突然想起Silence最近也面臨相同問題。
也許很多旁觀者,不知身為每種項目的教練們,平日犧牲自己的時間,
尤其賽前的訓練,心裡也許背負莫大的責任,
也一心想為自己單位爭取好成績,正默默的付出自己的心力。

片中不管教練、選手、相關工作人員,每個角色都有他們身負的責任。
以教練來說,我想他的壓力應該最大吧!
從選秀到每個階段的必要訓練,除了有計畫性的規劃外,
最後的成果應該也是影響最大的心裡因素。

結果也就是最終的成果,如果成績名列前矛,或許心裡能感安慰,
若是不幸沒得好成績,心裡可會好過?
Silence所面臨的,我想我能體會,也正如他和我說過的情形,我想,
除了支持他以外還是支持,因為我沒辦法分擔,也沒辦法幫忙,
希望比賽場上的每個教練與選手們,
都能在自己份內的範圍裡努力,我們這些後台的支持者,永遠為你們加油打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