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拍馬屁

最近馬屁精很多,就連單純的小學生也愛拍馬屁,
妙的是,很多人吃這一套,還吃上了癮..............
早上路過一個學校的留言版,我記得上回經過那裡的時候,
原來的版主因為任期已到必須要離開,當時學生的反應是〝哭的唏哩嘩啦〞又依依不捨的,
而新主人才上任了幾天,〝奉承〞的話就出來了,不知道老主人看到這一幕是何感想?

社會的多元化型式,似乎造就了許多變相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
不管大人、小孩都是如此。
有時候很難去想像,那些幼小的心靈,是不是也用〝察言觀色〞來面對他們的人生?
是人,都愛聽〝好聽〞的話,不管是稱讚還是奉承.....只要能讓自己內心偷偷的笑一下,
世界就是完美無缺的。生活的週遭,處處都是這種陽奉陰違的人與事,
小孩的世界有小孩們的一套,大人的領域也有大人們的一套,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沒一個是真實的人心,即使是個年幼無知的小學生都如此啊!

哈哈.....很抱歉!我是個不會拍馬屁也討厭對我拍馬屁的人,
我寧可你老老實實的和我做朋友,和我說話聊天.....,我都不願意你說假話來和我做交流,
相處久了,人心的真假是可以辨別的,不要說不可能,對一個很注重細節與過程的我來說,
我體會的很透徹,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