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點光明燈

點光明燈,真能保平安或是說...這一年就很順遂嗎?
電視裡的星座命理節目,說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
然而對我這個較虔信上帝的人而言,
若是有了這樣的動作(去點光明燈) , 會不會相互牴觸?

今天和鄰居走了一趟連華山三聖宮(平常我們在地人都稱這地方為聖帝廟),
從來沒做過這檔事的我,只能有樣學樣,一會拜這個、一會拜那個,
不知道懷著半信半疑態度的我,神明是否也能洞察我心?
只能說,各種宗教的信仰,每個人都有他獨特信奉的意義存在,
說穿了,不就是一種無形的依賴與求個心安嗎?
聖帝廟,這個從小就是我很熟悉的地方,記得小學時期,這兒還是遠足常去的地方呢!
哈哈....有一年國小同學會也是在這舉辦的,不過,那時候我們是在山下的河邊玩水。
現在除了偶爾在那舉辦的一些寫生活動會參加以外,已經很少到那裡去了。
現在的聖帝廟,比起小學那個年代,不管是週邊的環境或是廟宇本身的建築,
已經是大大大的不同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年紀小,
才覺得那時候的階梯好多好多,今天走了一回,除了喘還是喘,
不過,那階梯已經沒有從前那麼多的感覺了。
沿著階梯有健康步道,聽說現在很多早起的人會來這運動,
或許閒閒的我,平常就可到此一遊,就當做是運動囉!
                                         這是上山途中往下看的風景,還不錯哩!
                                 一塊塊像個拼圖般的稻田,已經準備好要插秧了,
                                    今天風是大了點,不然,還可以捕捉更多的美景。
                                     生平第一次去點了光明燈,給家人、也給一個朋友,
                                                    祈求這一年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