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九把刀的網誌書

看書、選書我一向都沒有固定的喜好方向,
但是,漫畫書....絕對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常常是書名先引發我看不看或買不買的興趣,
當然了,如果本錢雄厚,
我就會有買下的意願(喜歡的),
畢竟,是自己的書才可以在書上畫記號,
甚至不必為了歸還期限而走馬看花,或是趕場似的必須速速看完。

這個暑假,又看了幾本九把刀的書,都是向圖書館借來看的......
所謂"亂寫文學".....原來就是這麼白話又不拘小節的用詞用語貫穿其中。
印象中,好像沒瀏覽過九把刀的部落格,
這本名為"網誌書"的【參見,九把刀2BLOG】,               
內容宛如一本自己生活的雜記簿,
敘述的方式就像平常和他人說話一樣的很生活化、
也很真實的記錄著各種細節,所以讀起來也不至於看的很"累"。

這本書記錄了許多作者到各學校的演講,
無形中也有些許感染了那青春無敵的盛況;
老實說,我這把年紀了,看年輕人敘述自己的工作、
生活態度甚至人際關係等等的各種層面,
有時候會覺得,思想即使可以隨著時代更新,
但是,行動能不能跟著時代前進,我自己是否定自己的。

或許是自己已過了那種年紀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