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怪盜亞森‧羅蘋

813/La double vie d'Arsene Lupin
 作者:莫里斯‧盧布朗( Maurice Leblanc )   著   /   
 蔡靜如   譯    / 
小知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

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怪盜亞森‧羅蘋的故事,
看的是學生版的(字體大、又有注音那種的),
所以存留在印象裡的亞森‧羅蘋,
只知他是個來無影、去無蹤的正義之士。
       
到了自己能看推理小說的年紀,
卻又迷戀起倪匡的科幻小說,
至於愛情文藝小說則是一把年紀了才愛看,
不過,需要腦力激盪的劇情,讓自己平時的思路更為順暢,還是有必要的啊!
 8.1.3之謎,是亞森‧羅蘋全集4(前3集沒找到),將近一天就看完了。
 我想,推理小說之所以能抓住讀者的心,促使你一頁又一頁的急於看下去的原因,
 是因為兇手呼之欲出;
 而那種急於想知道兇手是誰的心態,
 我想,喜愛推理小說的人應該也和我一樣有這種心情吧!
 8.1.3之謎.....我就是在那種心情之下看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