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窗台上的不速之客

2010/08/27

農家人菜園裡的絲瓜棚,架上的絲瓜藤,
不知何時已悄悄爬上我家的窗台了。
這裡纏、那裡繞的,宛如這窗台就是它的家!

                 照這生長速度,不多久的光景,
我這窗戶可能會被絲瓜藤和大片大片的葉子團團圍住。
                 好處是,這方位(窗戶)正好是太陽西照最熾熱的所在,
尤其傍晚時分,也正是做晚餐的時段,  每每會讓西照的陽光來攪局,
                 有了這些綠色植物來作伴,至少可以擋住擾人的熱氣。
                 不過,會多了很多螞蟻和一些小昆蟲流連在窗台上,也是一種困擾啊!
---------------------------------------------------------------------------------------------------------
          2010/09/05
才多少天的光景,這不速之客,已經把採光罩上半部的空間都佔滿了。
小小絲瓜也都長出來了!

另類風景,雖然妝點了單調的窗台,但是也多了許多小蜜蜂和果蠅的佇足..........
----------------------------------------------------------------------------------------------------------
            2010/09/07
不是自己種的絲瓜,我卻比真正的主人還關心它們的成長過程;
                       從發現它攀附在我家窗台至今,這期間裡的變化,還真是有趣呢!
        -------------------------------------------------------------------------------------------------------
           2010/09/12
主人發現後,趁還沒更壯大之前,已將它們拉出鐵窗外了,
不然,長在我家採光罩內,到時候就得由我來採收了。

日子過得很快,不知不覺.....開學都已經兩週過去了,  
        近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似乎也悄悄的告知......時序已然來到秋天了,  
        這個恰似多愁善感的季節,會不會讓心情也更加的矇上一層落寞之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