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另類的即時通訊

電腦的日益發達,讓E-mail取代了手工信件,
讓許許多多的宅男宅女,不出門都有電腦陪伴的樂趣,
Spaces可以抒發心情,MSN可以線上聊天....,
真是所謂的網路無邊際,就是在家也能看盡天下事。

最近發現了一件趣事,那就是Cbox也成了另類的一種聊天場所。
個人或是學校,甚至所有單位的網頁、Blog、Spaces....,
最基本的〝配備〞都有留言板,我想留言板的功能或是放置,
每個管理者的目的不同,大部分的訪客不外乎是有疑問、
或是針對節日祝賀、文章的回應而留言,現在成了聊天的另一種選擇,
是不是也是一種最新的趨勢?

人與人之間的訊息傳遞,在電腦無奇不有的選擇中,
儼然已成了一種等待與非等待的心態,我的想法是....
發佈訊息是讓他人了解你的Spaces有了何種新鮮事,
現在個人的心情都當成了即時新聞來發佈,
甚至是你來我往的聊天場所,哈哈...真是運用的無微不至啊!

想想正統的線上即時通,方便的不必你去安排你的會面日,
只要彼此都在線上,隨時通話、隨時表態,還可和見不了面的朋友,
甚至三五成群的都能在同一時間聊天。
不過,也有人是不同的看法吧!
因為有人不喜歡讓人看見你做了什麼〝動作〞,
所以刻意的阻斷了那樣的方式,哈哈....這也許是另一種話題了。

這些個人的即時訊息,不管是不是我想看的,
總覺得自己想透露自己的心情不打緊,讓他人的心情或是動態,
成了即時訊息來通報,是不是不妥了點。
唉!我千萬不可以犯了這樣的錯,畢竟那是別人的隱私,
我們無權透露第三者的心情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