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忘記不圓滿

每個人的生活,如果用心的、仔細的想一想,總有些些的不圓滿,
在2008年的一整年當中,有過不曾有的美好,也有令人唏噓的往事,
這些都不重要了,因為過去的已經過去,硬要把它帶進新的一年來煩憂自己嗎?
忘記這人生必經之路,忘記那些不圓滿的結局,不管你是否為他人的過客,
或是曾經有那麼一個過客在你的生活中停留,都忘了吧!

今天早上收到一封遲遲才來的回信,我一點也不意外信函的內容,
我只是...對一個經常草草回覆我信件的人感到難過,因為我是如此的在乎這個人,
輕描淡寫也就罷了,令人心痛的卻是一而再的〝不會承認自己是有錯在先〞。
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了,想起來仍覺得自己很委屈...................
不過,很符合鄧醫師在電視節目中講的,
【一個人對事情的反應若是沒反應,這個人不是很老練就是很厲害。】
我想,我已經看得很清楚了。

或許真的要忘掉自己才能重生,所以我決定.....絕不把2008年的好與不好帶進2009年,
該忘的必須忘,不該留戀的更不該強求,別人既沒有真心相待,又何必苦苦逼迫自己呢?
免強而來的,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那都是虛晃一時的風景,豈有真心可言?
轉個彎吧......自己的心情與思緒,風景也許就不同了,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