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原則

〝龜毛〞、〝食古不化〞、〝死腦筋〞、〝鑽牛角尖〞......,
這是身邊較為親近的人對我的評價,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如週遭人們所說的那樣,
我只知道,對與不對的事,在我而言,堅持己見一向是我個性下的作風。
或許身兼數職,許多的人際關係和親子關係,往往會因為自己個人的心情而有所不同,
給人的評價與感受也就大不同了。

暑假才過了兩週,對於許多上學日的一些家中生活守則,似乎一天一天的在瓦解中,
先是看電視的問題,再來是上MSN的問題,
昨天竟然出現了〝我也想要有無名〞這樣的要求,答應與否.....對孩子來說好像都不對。
〝同學有的,我也要有〞,這樣的心態,
似乎是每個孩子甚至是大人也會有的一種心裡反應,
我實在不贊成孩子在求學期間,花太多精神與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作為上,
自己雖然也在玩部落格,
但是,那畢竟是需要有閒閒的時間才能耗費的精神與體力。

那天在電視節目中,聽一個少女團體的其中成員說,
現在最夯的交友方式,不是留電話號碼,也不是問你有沒有及時通或是MSN,
而是問你有沒有〝無名〞。
很顯然的,一個無名帳號,似乎可以行走天下,好像沒有〝無名〞就是落伍又跟不上潮流,
我這個老KK,雖然可以接受新觀念、新作風,但是我也沒有無名帳號呀!難道也落伍嗎?
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原則,交友也同樣有每個人的準則,
不管是利用哪種方式,是不是真心才是重要的吧!

對於孩子的要求,我當然沒有答應,自私....肯定是的,
畢竟,網路上的交談、回應、.........,
對一個正在求學中的孩子來說,實屬非必要的額外〝功課〞。
很多時候,我並不是個〝好說話〞的母親,相對的,孩子對我也有不少的抱怨吧!
畢竟這社會太黑暗了,更何況是網路呢!
孩子,還是認真讀書吧!有了智慧,有了更多的人生體驗,
你一定會發現,虛擬的網路,實在是一個冰冷的世界,
就算對方是你知道或是你認識的人,你還是看不到人心、看不到真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