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開心果

要用什麼心態去過自己的人生,每個人似乎都有他在期間扮演的角色,
當小丑、還是要鬱鬱寡歡過日子.....,我想,是悲是喜都任他人去詮釋吧!
過度的關心或是沒有惡意的任何說理,不清楚的人會以為你在干涉他人的生活呢!

早早去了市場採買,我那同期的同學,始終是個大嗓門,遠遠她就〝同學〞的招呼過來,
沒什麼特別的交情,只是國中同期同學的關係,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熱情的打招呼。
她是個嘴巴很甜的開心果,或許吧!生在鄉下、長在鄉下,我們始終有個共同的特點,
那就是喜歡主動和人打招呼。

因為是同學,所以我也很厚臉皮的問她:〝我看起來很老嗎?〞,
哈哈....她回了一句很中聽的話---〝不會呀〞,還羨慕我沒有白頭髮、身材很剛好..........。
雖然我們都很清楚,歲月的臉龐是騙不了人的,但是能用歡喜的心情去對待他人,
善意的謊言又何彷不是嗎?比起用那嚴肅又不盡人情的態度去對待他人的人,
至少我是過得快樂又歡欣的。

有人說:***你造成了我的困擾,在我看來,不過是個小小的事情,說明白講清楚不就好了,
何需大費周章的往牛角尖裡鑽。
規則雖然是妳定下的,但是有沒有一個成人該有的風度去看待事情,
顯然這一點.....妳是失敗的。
哈哈....多學學我們開心果的人生,雖然沒有高學歷,沒有令人羨慕的工作,
更沒有奢華的物質享受,我們有的只是平凡老百姓的平凡生活。
處處要他人迎合你,再說口是心非的言語,這樣的人生,
如何快樂、如何有意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