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先斟滿自己的杯子

書名:先斟滿自己的杯子
        (女人魅力一生的鉑金法則)
作者:瑞芙
出版:精品文化事業

【一本寫給女人的幸福魔法書】......,是這樣的標題引起我買這本書的動機,
其實,人生已經走了一大半了,想當什麼樣的女人,似乎已不是自己汲汲要去追尋的,
或許應該說,生活只有在柴米油鹽中打轉,再怎麼轉還是在原地吧!

不過,女人總會為女人說話,算是一種信心的鼓勵吧!
這個世界,這個凡事都講求現實的時代,有太多太多的負面影響給女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書...總是理論,總是說的很完美,真實的生活情境裡,
有很多人是跳不出那種環節的。

專家眼中,新一代的女性,總是說要愛自己,唯有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
我倒不這麼認為,因為現實部分就不能這麼認同,只能說,遇到某些情況時,
自己要能想得開,也能放得下,讓自己不至於因為悲傷而帶來更多的不悅。

書中所言的各種〝法則〞,我想我會贊同,但是不會、也沒有那種機會給自己去實行,
因為人與社會畢竟是現實的,
但是,可以給人鼓勵與增加自信的書籍,還是有它不錯的地方。
我想,我的收穫應該是.....換個角度,換種心情去面對未來的每個日子,
不管對人、還是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