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話說.....

5、6百頁的一本書,不管是文藝愛情、還是緊張又懸疑的推理小說,
興致來的時候,總會有激起你一頁又一頁往下看的理由,
但是一趟下來....還是很累的!

看九把刀的書,偶爾會被書中所附的一些相片而帶來一些樂趣,
例如挖鼻孔、蹲在馬桶上用筆電......,
說實在,這些畫面並不是每個人都敢秀出來的,
但是,卻是你我生活裡最真實的一面。

他的書裡經常會出現這麼一句話---【人生沒有意外】,
我不知道這句話用在他每個當時當下的時候,
是一種自我鼓勵、或是自我安慰之詞呢?

天都有不測風雲,人也有旦夕禍福啊!
人生倘若沒有意外,
樂觀點的想法....也許平凡順遂的日子就很滿足,
悲觀點的思維....或許就會怨天尤人了。

還好,看他的書....至少自己對生活週遭裡的"風風雨雨"
已不會再那麼在乎了。

話說.......
莫名其妙、又沒頭沒腦的就劈哩啪拉的語氣對人.....實在很沒水準!
中午時分就是接到一通指名找我的電話,
若不是來電者是已知的長輩,
按照我的脾氣.....我大概也不會有好語氣回應的。

意外嗎?一點也不,
因為不是只有今天,而是每次來電都如此,我實在難以理解......
別說這個最普通的電話禮儀都不知,
就是對方也用這種罵人的語氣跟你說話,
想必你也無法忍受吧!

做人要厚道,不要仗著自己是長輩、或是單位裡的上司就可以大聲說話,
就算有理,也沒有必要如此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