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我看連續劇

平常吃過晚飯.....這一天也都忙完了的時候,
接著就是等著準時看8點檔的連續劇了,
儼然就像是久久以前的年代似的......標準OBS的生活型態。

現在電視頻道多、選擇就多,但是....只有一台電視的情況下,
自己想看的節目時間與他人想看的有所衝突時,
權宜之計就是錯開時間囉!
還好,現在節目的播放型態大都有重播,
而且早中晚都有,所以也就不必非得看它首播時段了。

看連續劇....就像是中了毒癮一般,有時候你會期待結果,
有時候你甚至會希望劇情如你想像中的那樣發展下去。
韓劇「同伊」....就是我每天必看的連續劇,
從第一集看至今天,劇情差不多也要接近尾聲了吧!
這齣宛如灰姑娘和麻雀變鳳凰的古裝劇,還讓我流了不少眼淚呢!

宮廷戲,除了大場景與豪華的戲服是不是吸引人之外,
劇情的敘述與演員是否表現的自然,
其實是決定我看與不看的因素。
許多熟面孔多會出現在古裝劇裡,
大概也是看慣了這些人在宮廷戲裡的呈現方式吧!

雖然演譯的不是我們的"歷史",但也有同樣的故事。
貧富之差、貴賤之分......決定了你我的命運,
打從遠久的年代起,至今都沒有改變,也仍然存在著。
然而不愛江山、只愛美人的那分真或是癡,
或許也只有在那種年代與時局之下才會有的愛情吧!

有句話說...「看戲的是傻子」,說的一點都沒錯啊!
感動的時候.....你會流淚,有歡樂的時候....你也跟著會心一笑,
1個小時的時間裡,你就是這樣跟著劇情又笑又哭的像個傻子。

劇情,有時候的確會觸動你在當下的思緒,
即使...它....只是一齣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