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這一天

新年假期,除了一兩天是每年固定的行程以外,
其他天....幾乎就是足不出戶了。

除夕夜,鞭炮、煙火、再加樓上住戶上下樓之大的腳步聲.....,
就算過新年不能隨便生氣,這種不顧他人安寧的"行為",
實在也不會有好心情啊!

初一,白天....屋外的一切都顯得靜悄悄的,沒有人來人往、也沒有車水馬龍的景象;
可是到了夜晚,卻又是炮竹煙火不斷的燃放聲,
難不成是現在的人都喜歡在夜間活動了嗎?

這或許也是一種城鄕差距的現象吧!
都市裡,可以去的地方很多,電影院、KTV、百貨公司、賣場....,
無不是個人潮擁擠的地方,不但是多了許多的選擇,
也提供了喜歡熱鬧氣氛的人們之最佳去處。
反觀鄉下地方就安靜許多了,雖然沒有喧囂吵雜聲,
卻也有正享受著與家人相聚的許多溫暖畫面。

今天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感覺上...似乎就不太一樣的情景了。
現在的人....已不像從前那樣的按照習俗上的日子回娘家,
但是也有不少人是遵照習俗來安排這一天的行程的。

最近幾年,初二都是載母親回娘家,
或許和表姊妹們年齡相近,也比較有話好聊,
所以這一天似乎是我比較期待的一天。

通常飯後,幾個姊妹淘會聚在一個小客廳裡,
然後將一整年所堆積下來的不滿通通宣洩出來。
雖然釋放的是不滿,雖然一年就相見這麼一次,
但是如此暢快的當下,我們幾個仍有欲罷不能之感。



當然了,
看看舅舅種的蔬菜與植物花草....
也是一大享受,
因為有許多我不曾見過的植物,
可以趁此機會多認識一番。

多年的櫻桃樹已被砍了,
原來的位置種了許多的豌豆。
                                              仙人掌的品種很多,這棵卻是我第一次與它相見。




這是大家所熟悉的介菜,
每一棵都長得很肥碩,
它.....
也是我們在新年期間吃的長年菜喔!


這缸...上面是水浮萍,底下卻是荷花。

←合歡結的果子


今天第一次品嘗了羊肉爐....是表嫂親自料理的,
小舅舅還送了我2瓶自己做的福菜,
閒聊中,雖然宣洩了許多的不滿,
卻也從表姊妹的言談中,獲得不少必須自我改進的諫言。
然而,還是歡歡喜喜的心情,度過了愉快的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