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準備收假了


終於結束了吃吃喝喝的日子了,
學生們雖然還在度寒假,
但是一般公務員與公司行號、
甚至有上補習班補習的孩子,
初六...就要恢復正常的上班與上課作息了。

還好,從除夕至今,一直是暖洋洋的天氣,
讓回家過節、甚至岀門旅遊的人們,
不至於因為天候不佳而壞了興致。



年假裡,大魚大肉、零食甜點等等的食物,
現在想起來....可真是膩得很啊!
收假前,去了一趟蓮華山三聖宮,
除了感謝並祈求來年........
家人、朋友能夠平平安安之外,
藉著小小的徒步之旅,
讓吃多又喝多了的身體,
能快快恢復正常。

                             風光明媚的一天,來參拜的信士比平常日多了許多,
                             我想,大部分的人也和我是一樣的目的來到此處。
                             點燈祈福,或許是一種心靈的寄託吧!
                             所以我也只能說....心誠就靈囉!


在廟區參觀時,看見了這麼一件小插曲。
這許願池的水池裡,
樹立了幾個已經寫好的願望,
可供你在許願時的參考之用。
例如..「平安健康」、「榮華富貴」、
「因緣桃花」、「長命百歲」............。
只見一個小男孩正趴在池邊上大聲的說,
「許願池...要許什麼願望呢?」
「我當然要選榮華富貴呀!」
他邊說邊回過頭來看著我,
並且很高興的哈哈大笑。
別說是大人,
連現在的小孩都希望自己能夠榮華富貴,
我想,這應該還是多數人所希望的吧!


年假已盡,也該收拾起貪玩的心好回到各自的崗位了,
是好是壞的一年,也將隨著假期的結束而重新開始,
希望家人、也希望好朋友們......日日年年都能平安順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