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流浪的終點

書名:流浪的終點
作者:藤井樹
出版:商周出版

「藤井樹」.....因為名字的關係,我以為他是個日本作家,
只因為這幾天看了他的作品----【流浪的終點】,
所以上網搜尋了這帶有日本味道的名字,
這才知道原來他是個道地的台灣人,
而「藤井樹」只是本名吳子雲寫網路小說時所創用的名字。

雖然是第一次看他寫的書,
但是也已經將他的文章列入了自己喜愛看的書籍行列了。

【流浪的終點】.....我只能說....很對味,
因為內容上,人物與人物之間的對話,沒有難懂的文字敘述,
卻體會得到很有情感的流露了人與人之間的交集。

主角的一些思維,我覺得很酷;
例如說起溫哥華的同事,
我想...那不是語言上的隔閡,而是職場上和你最有交集的仍會是你的工作,
至於人和人(同事間),除了早晚的寒喧招呼之外,其他...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朋友...還是老的好,
但是能在多年的多年之後仍有交情的卻不容易,
我很欣賞屁仔與小陸這樣的人,
畢竟這個現實的社會裡,這種人幾乎要絕種了。

至於男女主角的感情.........
如果"流浪"也是一種對彼此的考驗,
我會說....値得,
因為....他們都在"終點"等候對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本書很好看

Smile 提到...

【六弄咖啡館】--也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