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不只是朋友

書名:不只是朋友
作者:橘子 / 出版者: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很久沒有看橘子寫的書,最近逛了網路書店,
於是,那種喜歡書名更甚於故事內容的心態又作祟吧,
我買下了第12本----【不只是朋友】。

橘子的作品25本,我買了有12本,也就是看了12本她寫的故事;
然而這本書的內容的確如作者的感覺....並沒有讓我流下眼淚,
但是,卻又活生生的觸碰到了真實生活裡的自己曾經也有過這麼一回事。

男與女.....朋友當久了,這期間裡的感情(友情),會越來越濃厚?還是越來越淡泊?
會變質(友情→愛情)嗎?還是永遠在原地踏步?
我個人認為....女人會越來越多情,男人則是越來越無情。
若問為什麼?
我想,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男人只想把你當朋友吧!

不過,故事裡的男女角色剛好與我說的是相反的情形,
女主角總是以哥兒們的態度面對對方,
而男主角卻是不想只是個朋友或哥兒們的關係,甚至是愛上了對方。

很苦吧!這種戀情、這種只有單獨的相思之苦,
你若不是有過親身經歷,不會懂得當事者那種【不只是朋友】的期望,
甚至只能在對方面前表現的若無其事般的無奈感。

男主角在最後終於鼓起了勇氣與女主角告白.......
我想,故事ending的雖然不是很明確,
但是,彼此最後能夠牽起手來......,
想必這個關係已經告訴我們,
他們應該.......不只是朋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