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我聽--「他人的自我介紹」

做了十幾年的家庭主婦,
在看著自己也被冠上「第X季失業勞工....」字樣的時候,
心情真是百感交集.........



不是因緣際會,
也不是對這門學程有多大興致,
更沒想過....若是學成之後,
是不是要、
或是會往所謂的「微型創業」的方向去走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
但,還是帶著這麼樣的心情參加了職訓局的「農特產品釀漬加工應用班」。

上了3天課,歷經了3位講師與3次自我介紹,
對自己來說,
這真是從來也沒有過像這樣連續3天都面對著同樣的人在做自我介紹的奇妙經驗。

有趣的是.....雖然做了3次自我介紹,3位講師各自的目的卻不同,
間接的也就讓每個學員的介紹內容,一次比一次說得更完整、表達的更自然。

而3天,聽了29個人共87次的自我簡介,
不管是因為從職場退休而來上課,
或是為了要自行創業而作準備、或單純的只是為興趣而來,
我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自己所聽到的感受。

所謂真心的分享、真心的交流,
再多的紙上談兵也都不如這短短3天裡的所見所聞。

每週5天、每天8小時的共同學習,
讓自己覺得像是回到了學校般的學生生活,
而處在有比自己年長和年輕的學員當中,更是難得的一種學習經驗。

人生真的不過如此吧!
對我來說,「活到老、學到老」也許不會再是天方夜譚的說說而已,
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不會再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模式相待.......。

提醒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用心學習,
雖然沒有想過三年後自己想成為什麼,
但是至少能用愛、用感恩的心去為每一天的生活做點什麼...........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