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流星花園裡的F4

道明寺、花澤類...一個個熟悉的名字慢慢在選中的影片中出現,
不會吧!這不是曾經在台灣上演過的「流星花園」裡的劇中角色嗎?
再出現了一個牧野杉菜的名字之後,那就更確定了。

動漫卡通版、日劇版...我選了後者,因為翻譯的不同,片名當然就不同,
直到以上那些名字的出現,才知道...原來演的真是流星花園,
於是就這樣看下去。

偶像劇...呈現的,永遠都是美麗又夢幻的劇情與場景,
現實的社會裡,雖然不乏如劇中「F4」他們之間的那種共患難、又同分享的情誼,
也不乏如童話故事裡「灰姑娘」這樣的角色,但,那畢竟是少數。

還好,夢幻的劇情之下,仍然有值得你我的生活週遭裡...必須正視、也必須看透的關係。
「朋友」---的確難以定義,青梅竹馬也好、泛泛之交也罷,
只看你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面對、去看待。

然而現實的生活裡,真有如「F4」那樣的朋友關係嗎?
我不太相信,至少我沒遇到過;
反而覺得,「杉菜」所詮釋的角色比較「大眾化」,也就是比較多的意思。
而「老闆娘」...每次出其不意的來一番話,看似無厘頭...卻又一針見血,
我想,正因為是過來人,所以較能洞察人心、明辨事情的真相吧!

看年輕人的偶像劇,多少讓我們這些有了年紀的人重溫所謂的那些年,
只是沒有那麼華麗的情景,也沒有那麼肯為你兩肋插刀的真朋友罷了。
但,「劇情」畢竟只是個劇情,能領悟真實社會裡的型態才實際,
人生是一期一會,過多的期待、過多的夢想與憧憬....至少我認為不可能,
因為,這是個無法理解的世界.........

沒有留言: